中華民國保麗龍回收再生協會

 
  • 增加字體大小
  • 預設字體大小
  • 減少字體大小
首頁 包裝用保麗龍產業說明 民眾、企業、政府 要什麼? 中華民國保麗龍回收再生協會做什麼!
E-mail 列印

民眾、企業、政府 要什麼?
中華民國保麗龍回收再生協會做什麼!

於我們的生活中到處充滿著使用包裝用保麗龍的機會,而這項產品卻屬於體積龐大佔空間之製品,隨著社會的進步與政府推動垃圾減量與資源回收之趨勢,回收通路與處理體系的建立變成刻不容緩的急務。

      社會大眾強烈的表達長期苦於無法穫得丟棄的管道,各地縣市鄉鎮若干環保局清潔隊資源回收車不收,自行清運也沒有丟棄所,業者回收又無代運規定,形成漫天叫價爭議很多,隨意丟棄又製造環境污染,問題叢生。

       企業方面也蒙受環保團體的壓力,因長期誤解包裝用保麗龍是為公害之源,希望棄之不用,但替代品其實問題更多,苦於無法回應社會壓力,更因為包裝用保麗龍無合宜公開之回收處理通路體系,啞巴吃黃蓮無法反駁。

       其實政府也明白,只要建立全國回收清除處理通路與體系,包裝用保麗龍對於環保問題不是無解之題,在多次考察與研究國外先進或開發中國家對於此類問題處理之道,亦早已有腹見,僅考慮公告自民國 92 年 4 月 1 日起強制廢發泡塑膠塑膠回收處理公告,並建立相關環保回收處理目標,著重數字產量、耗量、回收量之管理,以解決民間企業社會環境污染壓力為主題。

       中華民國保麗龍回收再生協會係由發泡塑膠原料生產製造廠、輸入商、成型廠、回收處理廠所組織之非營利民間社團法人,自民國 83 年起即從事工業用包裝用保麗龍之回收處理再生工作,處於此等時機下,遂以既有通路與體系順應社會需求‚擬全力擴大服務範圍與內容,期待承擔起民眾、企業、社會、政府要望與產業振興責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