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民國保麗龍回收再生協會

 
  • 增加字體大小
  • 預設字體大小
  • 減少字體大小
首頁 協會相關活動與訊息 最新公告 / 訊息 環境教育探索館上線 答題贈綠點

環境教育探索館上線 答題贈綠點

E-mail 列印

環境部環境教育探索館」網站於112年12月10日正式上線,匯集多年來環境教育的資源及成果,為慶祝及推廣探索館正式上線,並於網站中設計闖關活動,過關可獲得綠點。

環境教育探索館

環境部環境保護司劉宗勇表示,環境教育就是希望朝提升民眾環境認知、培養態度、展現行動力等目標前進,在「環境教育探索館」網站中超過1000種教育資源,連結活動超過1500項,未來還會再陸續新增。 

劉宗勇指出,為慶祝探索館上線,自12月10日下午6時起至12月17日下午6時止,網站將推出「挑戰探索任務贈環保綠點」活動,每天限量20萬環保綠點,贈完為止。

挑戰任務一組題目有5題,只要答對3題就可以獲得1200點綠點;每人最多答3組,也就是每天最多可領3600點綠點,「相當於賺得一杯便利商店的美式咖啡」。

探索館導入電子化圖書館概念及分眾探索設計,適合不同的年齡層,從小學、幼稚園、國高中或是一般民眾,都可以有相關的教材或影音內容。

探索館主要分為3大探索內容:

環境主題:可依民眾選擇學齡層、社群等類別呈現對應合適資訊,例如適合孩童輕鬆學習的「聽故事愛環境」podcast及環境教育繪本。

使用情境:家長可探索適合孩童輕鬆學習的環境教育資源,學校教師可探索師生共同參與競賽活動、或是授課所需教材。

縣市地圖:供民眾點選縣市即可看到具備該縣市在地特色環境教育資源與成果。 

環境部表示,希望透過「環境教育探索館」的建置,讓民眾能夠更輕鬆、更有趣地學習環境教育,進而提升環境意識,共同守護我們的環境。